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职能
工作职能

   图书馆是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建设、管理文献信息,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服务。

   1.在学院党政领导下,组织制定图书馆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及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做好馆内机构设置、人员安排及队伍建设,组织安排培训、进修和业务考核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3.根据学院及图书馆发展规划,执行相应的资源建设计划,按纸质文献采访、编目、典藏等各类规范完成工作。

   4.完成资源建设预算编报,配合学院实施文献资源招标工作,按要求审核资源建设中各类文件(招标、合同、协议、发票等);做好各类文献资源的招标采购,审定中外文图书订单,按时完成年度文献采购任务。

   5.协调与外部书商的沟通和合作、中外文期刊送装管理、各类文献编目数据的审校,保证书目数据的加工质量;完成馆藏财产账的打印、装订成册和管理;图书资料固定资产入库、对帐等管理工作。

   6.完成图书上架、整架、调拨、送补工作,做好阅览室查询机、阅读机、自助借还机、自助打印机等的管理,确保高效开展图书借阅的日常管理。

   7.做好大厅新书陈列、新书推荐、书库主题书展等阅读推广工作,督促读者执行文明守则;完善报刊阅览室、学术研究室和自习室等场所的日常管理。

   8.做好图书馆网络资源建设,确保图书馆数字资源正常访问;保证汇文系统等应用服务的稳定运转;开展新生入馆培训考核;落实图书馆相关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保护工作。

   9.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做好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图书馆良好的环境和秩序。

   10.协同相关部门,完成学院布置的其他相关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