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首页  读者服务  查收查引
查收查引

图书馆为了更好地满足读者的信息需求,拓展图书馆的服务领域。我馆在为读者提供CSSCI查收查引的基础上,与相关单位合作,推出了世界著名检索工具查收查引服务,以便使有关专家和教授轻松地了解自己的科研成果被收录和引用的情况,并作为自身科研成果评价的依据。

   

◇ 服务内容

    通过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文献篇名、期刊名称、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发表时间等途径,查找文献被Web of Science(SCI科学引文索引、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A&HCI艺术和人文科学引文索引)、ISI Proceedings(ISTP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ISSHP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会议录索引)、EI(工程索引)、CA(化学文摘)、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等国内外权威数据库收录和引用的情况,并根据检索结果出具带有公章的检索证明。

    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ISI)是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它所编制的三大引文数据库(Web of Science)由三个独立的数据库组成: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简称SCI),收录6,000多种科学技术期刊;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收录1,700多种社会科学期刊;艺术和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收录1,100多种艺术与人文类期刊。科研机构被SCI、SSCI、A&HCI收录的论文总量,反映了整个机构的科研尤其是基础研究的水平;个人的论文被SCI、SSCI、A&HCI收录的数量及被引用次数,反映了其研究能力与学术水平。

◇ SCI收录范围

    材料科学、分子生物学、化学工程、地球化学、材药物学与药理学、原子及分子物理学、光谱学 、航天工程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与自动控制、土木工程、环境工程/能源、地址/石油/采矿工程、信息技术与通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合金学、核工程、学与声学等方面。

◇ SSCI收录范围

    图书馆学和信息科学、语言与语言学、法律、哲学、政治、心理学、公共卫生、社会学、药物滥用、城市研究、妇女问题、人类学、商业、经济学、教育、环境研究、家庭研究、地理学、老年医学、历史、工业关系与劳工问题等方面。

◇ A&HCI收录范围

    语言、语言学、文学评论、文学、音乐、哲学、诗歌、宗教、戏剧、考古学、建筑、艺术、亚洲研究、古典、舞蹈、电影/广播/电视、民俗、历史等方面。

     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用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评价的重要工具。CSSCI目前选用我国大陆出版的中文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496种,数据起始时间1998年,涉及范围包括管理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统计学、社会学、管理学、民族学、国际关系、法学、经济学、新闻和传播学、教育学、图书馆学情报学、语言学、艺术、历史、考古、环境科学等25个学科。

◇ 用户需提交的材料

    为了能够进行准确、快速的检索,请用户提交以下材料的电子文件:

    1、作者姓名,包括姓名拼音或英文姓名

    2、作者单位,包括检索时间范围内作者服务过的所有单位

    3、论文目录,包括中(英)文篇名、发表时间、期刊名称、卷(期)、页等

    4、会议名称、时间、地点

    5、需要检索哪些数据库

    6、是否查证引用情况

    7、检索年度

    8、检索用途

    9、研究领域等信息

◇ 收费标准:

    对于检索到的记录,收费标准为:浙江大学30元/条,被引用3元/条,外加快递费若干。

◇ 联系方式:

    电话:82282540高老师

    地址: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图文信息中心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