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我们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图书馆的前身为浙江师范大学校内的邵逸夫图书馆。1986年夏,在国家教委和省教委的支持下,香港知名爱国人士邵逸夫先生捐赠1000万元港币,省人民政府拨款250万元人民币作为配套经费,用于建造邵逸夫图书馆。该工程于198712月奠基,198911月竣工。邵逸夫图书馆庄重典雅、错落有致,建成后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和优质的服务,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20178月,行知学院因正式迁往新校区而停止使用邵逸夫图书馆。新馆建成前,以与新图书馆毗邻的四号教学楼为过渡图书馆。20181015日,兰溪新校区图书馆大楼开始投入使用试运行。图书馆大楼建筑面积为33059多平米,阅览座位2000个左右。

 目前,行知学院图书馆拥有馆藏图书80多万册,中外文期刊300余种,与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资源共享的数字文献更具有明显优势:电子图书170余万种,中外文期刊3000余种,中外文数据库80余个,如超星数字图书馆、书生之家数字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镜像站(或称中国知网、清华同方)、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维普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天宇全文检索系统、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中经视频、数学评论、爱思唯尔Science Direct全文电子期刊、EBSCO外文期刊数据库、Springer Link数据库、Sage数据库、PQD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基本古籍库、中国资讯行等大型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