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徐顺根先生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6-01 浏览次数: 171

530日上午,浙师大校友徐顺根先生图书捐赠仪式在行知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吴建军、文学院院长俞敏华、图书馆相关老师、文学院文学爱好者出席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吴建军主持。

 

首先,本次捐书活动的牵线人人文学院俞敏华院长介绍了她与徐顺根先生相识的渊源。介绍了徐顺根先生作为中国民俗学会会员,浙江省民研会员,兰溪市作协会员一直致力于本土文化的发掘整理民间也需要像徐先生一样的乡土作家去挖掘资料,特别是像曹聚仁、通州桥、红色文化等,她表示徐先生这样的民间作家的民间文学创作是当代文学的另一种维度。在中国当代文学史的发展过程中,民间文学作为作家文学的写作资源,对于作家文学的发展一直有着重要影响

 


 

徐顺根先生深情回顾了自己半个多世纪的教育情缘与文学创作经历,重点讲述了花费40年在梅江范围内收集到的120余个民间故事编辑而成的《梅江民间故事》是了解梅江的一个窗口,梅江的历史文化、民情民风、人文地理,皆可从书中窥得一斑。把此书捐赠给图书馆让更多的人了解兰溪、了解梅江。

最后,吴建军馆长代表图书馆再次感谢徐先生的捐赠,期待徐先生有更多的作品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