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情报档案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次数: 1421

        202118,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图书情报档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溪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行知学院图书情报档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图书馆管理骨干,以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图情委主任金文新主持。

 会议首先由图书馆负责人江传东向全体委员汇报图书馆、档案馆2020的主要工作,就馆藏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工作、馆员业务培训、规范档案工作、强化队伍管理五个方面进行回顾与总结。

 与会委员对图书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研讨交流积极踊跃、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如何提高图书馆各类资源使用率、二级学院资料室的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提升图书馆学习氛围、多渠道更广泛地开展捐书活动、进一步完善各类档案收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图书馆如何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做好大数据环境下的情报信息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

最后,图情委主任金文新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学院图情档案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在行知学院和学院图书馆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对各位委员在学期末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刚才各位委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图书馆和档案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项落实。也希望各位委员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的图情档案工作,积极参与图书馆的馆藏建设工作,随时对图书馆、档案馆的各项工作予以指导。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的信息中心和文化中心,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文献保障作用。他引用美国著名学者哈特所说的“大学不可能伟大,除非这所大学有一座伟大的图书馆”,来说明一所大学如果没有一座好的图书馆,这所大学就不可能办成功,也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他对图书馆和档案馆一年来在疫情防控情况下,克服人手紧缺、人员不稳定,人才难以引进以及经费不足等困难,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工作、馆员业务培训、新生入馆培训、读者活动的开展以及档案邮递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图情委委员多为图书馆呼吁,在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图书馆更多的支持,使图书馆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功能,为学院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