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主办的阅读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次数: 667
图片

阅读,不止这一天

春日读书正当时,悠悠书香溢满园。为深入开展“书香校园”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值此“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浙江省高校图书馆依托掌阅精选机构阅读服务平台,将于4月10日 — 5 月9日期间,开展以“阅读,不止这一天”为主题,以“30天超级阅读挑战赛”为篇章共享阅读盛宴。


通过丰富的阅读活动,吸引师生积极参与,培养阅读习惯,品味阅读魅力,延展知识的边界,提升生命的质量。鼓励广大师生广泛阅读,从书中感受生活的真、社会的杂、心灵的纯;逻辑的美、思辨的真、人性的善。虔诚与每一位智者对话,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与书同行,不负春光。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掌阅精选机构服务

协办单位:浙江省各高校图书馆

活动时间(4.10--5.9)

阅读时间:4.10—5.9

备注:未到活动时间,可阅读平台内所有书目。活动期内“共读”模块上线,再阅读共读书目参赛。

活动对象

浙江省高校全体师生


活动平台

本活动采用“掌阅精选”阅读平台,是掌阅精选为高校机构推出的在线阅读、学习和交流的阅读学习产品。汇集700多家优势版权内容资源、20万册正版书籍、10万集有声电子书。其中当当新书热卖榜覆盖80%,Kindle销售排行榜覆盖100%,近3年上市新书占比42%。平台的内容涵盖多个国内外奖项,大奖包括茅盾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鲁迅文学奖、雨果奖、星云奖、文津图书奖、中国好书等。

此次活动期间将精选10万册书籍供浙江省师生免费阅读。

活动内容

阅读书城首页“共读”处的指定书籍,写下自己的读书感想即可。

评比规则

1、阅读范围:

书城内“共读”处的电子书共10本(阅读书城内其他电子书和听书可免费阅读,但不计入活动时长)。


2、评奖资格:

至少阅读1本书籍的50%、写1条读书随感可获得评奖资格。


3、评奖规则:

(1)阅读之星奖

A. 依次根据阅读进度在50%以上的书籍数和阅读时长评奖;阅读时长相同时,根据“随感”的数量和质量评比。

B. 为鼓励师生健康阅读、健康生活,建议日均读书时长不超过4小时,超过4小时的部分将不计入活动时长。


(2)最美书评奖

阅读过程中可在平台内记录自己的读书感想(不超过350字),活动结束后由活动主办方根据“随感”的内容的新颖性、深刻性进行评奖,可与阅读之星同时评奖。

奖项设置

1、阅读之星奖

一等奖(3名):ireader阅读器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10名):华为Freebuds pro降燥蓝牙耳机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100名):掌阅精选vip阅读卡及荣誉证书

2、最美书评奖

 100名,掌阅精选精美周边一份及荣誉证书


附件:2022年浙江省高校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使用指南及评比规则(终版).docx